《华东交通大学学报》进入期刊影响力指数Q1区——全省唯一
  • 分享:

        (《华东交通大学学报》编辑部讯)据中国知网近期出版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2017版》(以下简称《年报》)报道,《华东交通大学学报》进入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综合性科学技术类期刊影响力指数一区(Q1),为江西省高校学报中唯一一家进入该类期刊一区(Q1)的学报。这是《年报》首次对全国科技期刊按影响力指数进行分区排名。统计在内的综合性科学技术类期刊包含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北京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浙江大学学报(工学版)等共计423种期刊,我校学报在该类期刊中影响力指数(CI)为221.527,排名87名;影响因子为0.855,排名46名。(我省高校学报在该类期刊影响力指数排名第二的是东华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Q2),其影响力指数(CI)为186.934,排名118名,影响因子为0.681,排名86名。)这是我校学报近年来连续夺得省内高校学报综合影响因子排名第一,多年唯一一家荣获“教育部科技论文在线一等奖”之后的又一殊荣,标志着我校学报质量和影响力又跃上了一个新台阶。

      每年一期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发布的各类期刊影响因子,是度量国内期刊学术创新影响力和整体学术水平的主要指标,也是我国核心期刊评定相关指标的重要来源之一。

      《年报》发布综合评价指标“影响力指数(CI)”,选取最具代表性的两个评价指标——总被引频次和影响因子,投射到“期刊影响力排序空间”,采取向量平权计算得到的综合指标。《年报》对每个学科期刊按照影响力指数(CI)排序,并按期刊数量等分为四个区(Q1、Q2、Q3、Q4),更加客观地反映期刊学术影响力相对水平,客观反映了期刊学术影响力在本学科群中所处的相对位置。《华东交通大学学报》进入Q1区,标志着学报学术水平和编辑出版质量的重大提升,也反映了我校科学研究实力的快速进步。

       我刊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紧跟学术前沿,坚持质量第一,注重社会效益,服务全校师生教学和科技成果的传播,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争创一流期刊。


发布日期:2018-06-04浏览次数:
  • 浏览排行
  • 引用排行
  • 下载排行
按检索
检索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