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交通领域科技创新规划出台
  • 分享:

        “十四五”交通领域科技创新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指出交通运输科技创新仍然存在短板弱项: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储备不足,关键核心零部件、基础软件等关键核心技术受制于人,重点科技创新平台引领作用不足,高层次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规模不大,科技创新激励机制不健全,与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需求存在差距。

       为了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率先实现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规划》提出在未来的发展中要更加注重科技赋能、创新驱动,增强发展动力,更好服务和保障人民美好生活的交通需求。
        《规划》提出三大目标,从基础设施、交通装备、运输服务三个要素维度和智慧、安全、绿色三个价值维度,布局了六大领域十八个重点研发方向。为广大科研工作者指明了方向。

 

《规划》全文见附件:附件:“十四五”交通领域科技创新规划

 

撰稿:李根

校对:熊玲玲

审核:赵龙志

发布日期:2022-07-05浏览次数:
  • 浏览排行
  • 引用排行
  • 下载排行
按检索
检索词